小狮子爱玫瑰

微博同名

吴露可逃/极光

微ooc/请勿上升正主🌷


--

刚来赫尔辛基,无泪并不是一直待在酒店看剧本,偶尔练练台球找找手感;在还没正式开拍之前,他一有空闲时间便会在赫尔辛基街区里四处闲逛。


美丽的海港城市,越过波罗的海远望欧洲大陆。


无泪很喜欢这种静谧感觉,在这里,他不过就是个普通的东方游客,不会有特别的关注和曝光;只要穿上厚厚的绒衣,带上黑色的口罩就好。


他可以坐上有轨电车穿梭在赫尔辛基的大街小巷;能看极光看海港看教堂,或者走走停停去体会沿途的风景和人情。


这里的建筑都是以北欧风格铸造的,高大矗立在街道边;用手机随便哪个角度拍都能是张大片。


无泪随便拍了几张雪地发给赵鹭思。


"你看这雪,能堆一个很漂亮的雪人呢,下次我们来一起玩"。


等待回复的时间总是漫长的,相差六个小时时差的他们信息总是不能及时回复的,就算回复了,他信息也总是接收的很慢;这冰天雪地的天就算把网线冻住了,也再正常不过了。


他就这样慢悠悠的一个人走着,他每天都会数着日子,日子越长见面的时间就越近;他太想她了。


--

滴-

手机震动,赵鹭思发了一句语音过来;她打着哈欠软软的说


"我刚下班,好厚的雪,你要注意安全哈;慢点儿走"


在异国他乡还能听到川普,不开心的心情都会被治愈。无泪有时候看剧本看累了,拿出手机听听鹭思以前发的语音;要么是唱歌;要么是对着他撒娇。锁紧的眉头都会在打开语音的一刹那舒展开来,嘴角也会不自觉的翘起来。


无泪打了个电话过去


"你下班怎么那么晚,现在应该都凌晨一两点了"


"最近戏份有点多嘛,我本来也快要杀青了"


赵鹭思撇撇嘴。


无泪低笑,突然他把手机摄像头翻转了一个面,天空中是一道道极光;因为芬兰离北极很近,只要天气不错,不下雨就有很大的可能看到极光。


紫色和绿色两种颜色交汇在一起,不停的闪烁跳跃着。


他们两个就看着这个景色谁也没说话,什么都不用说,看着同一道风景,就如同待在同一处一样。


《从斯塔万格与你度过深冬》有一句话:

我想抛却世俗与身份认真的和你接个吻,

为了满腔汹涌的爱意和你。

恒星穿过漫长的亿万光年在这里与极光相遇,

就像我们穿过万里之遥遇到彼此。


"快许个愿望"


赵鹭思兴奋的说,北欧古老的传说:如果有一个人看见一道极光,许下愿望;那他许的愿望就会实现。


"我要赵鹭思永远做我小兔"


无泪对着屏幕说道。


"你什么愿望都关于我啊"


赵鹭思看着无泪,她有时候觉得自己太幸福了,幸福的有点不太真实。


"当然,因为我爱你”


--

赵鹭思太困了不一会儿便睡着了,无泪听着她的呼吸声,望着远处的极光。说了句不太熟练的芬兰语


“Minä kaivata sinä.”


我想你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2)